文史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 2024-03-19 浏览次数: 10

为更好地帮助2024届毕业生深入了解考研形势和院校信息,熟悉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流程,318日下午,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专题辅导交流会。

会上,各教研室专业教师结合自己多年的考研指导工作经验,详细讲解了不同院校的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并重点对考研复试流程和复试经验两方面进行了重点辅导和指导,促使同学们掌握面试答辩技巧。同时针对同学们面临的复试疑难问题,积极帮助同学们解疑答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多方联系、快速掌握精准信息,扎实备考,助力提升“上岸率”和“逆袭率”。

近年来,文史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升学工作,对不同分数的考生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及时共享调剂信息、做好心理安抚和疏导;建立考研学生工作台账,及时了解督促学生复试、调剂进度,做到信息第一时间收集汇总,及时提供有效建议,有效助力学生考研上岸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做好考研、出国、就业等的跟踪指导,总结经验,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暖心且个性化的指导与服务,继续推行就业“一把手”工程,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积极向上,竞争有序的良好环境和全员抓就业的工作氛围,为学生的就业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