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家访,精准帮扶 —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2023年暑期困难毕业生就业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18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加强对困难毕业生的兜底帮扶,强化家校协同,促进困难毕业生更好地就业,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认真组织开展“暖心家访,精准帮扶”困难毕业生就业家访活动。

    2023年7月13日,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晓静、团总支书记王伦刚带领辅导员刘海泉、王国栋、王涛赴淄博、安丘、昌邑、诸城等地开展“暖心家访,精准帮扶”困难毕业生就业家访活动,走访慰问了4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把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关爱送到学生及其家人心中。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谈,仔细询问学生的家庭状况、就业意向以及就业中存在的困难,详细讲解国家、省市和学校的相关就业政策,结合学生的个人情况给予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同时根据学生的就业意愿推荐就业岗位,鼓励学生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受访毕业生和家长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来访深表感谢,并表示会努力克服困难,支持学生高质量就业。受访学生也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未来在就业岗位上认真工作,以实际行动回馈家庭、学校和社会。

    暑期家访一直在路上,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的老师们通过走进毕业生家里,同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全力以赴落实“就业优先”战略,结合学生就业意向为学生推送岗位,传递温暖,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进一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