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中喜获四个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3-05-16 浏览次数: 10

511日至14云驴通杯第十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我校文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代表队李贝宁、孙朔、孙腾宇、乔婷4位同学参赛,最终获得四个项目一等奖和最佳团体奖第三名的好成绩载誉而归。

团体奖合影

本次大赛分为本科院校组、高职高专院校组(含高技院校)和中职学校组(含中专、中职、中技学校)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20所旅游院校(系)参赛队的716名选手参赛。大赛设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中式铺床及开夜床和鸡尾酒调制(规定鸡尾酒调制和自创鸡尾酒调制)四个赛项,通过综合知识理论考核、实际操作和英语水平测试三个环节进行比赛。

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校旅游管理专业的4名选手斩获四个一等奖,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孙腾宇同学本科院校组中式铺床及开夜床赛项的一等奖

第二名,李贝宁同学获本科院校组中餐宴会摆台赛项的一等奖第三名,孙朔和乔婷分别获本科院校组西餐宴会摆台赛项和鸡尾酒调制赛项的一等奖并列第八名。旅游管理专业代表队荣获最佳团体奖,这也是我校第四次获此殊荣。

李贝宁同学中餐宴会摆台实际操作参赛现场

孙朔同学西餐宴会摆台实际操作参赛现场

孙腾宇同学中式铺床及开夜床实际操作参赛现场

乔婷同学鸡尾酒调制实际操作参赛现场

  

在接到参赛通知后,学院成立了由徐春波、张凌云、郭文康和刘敏老师组成的专门的指导教师团队,对大赛项目的主题创意设计进行打磨、对相应参赛备品选择和参赛选手服装定制等方面反复琢磨,制定了合理的备赛计划,实施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实训。参赛前夕,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领导班子,专门观看了参赛学生的备赛汇报表演并给予参赛学生热情鼓励。

近年来,旅游管理专业作为我校省级一流专业,始终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参赛宗旨,对接旅游行业需求,着眼于培养技能型应用型人才,为旅游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积蓄力量。(文:郭文康)

旅游管理专业指导教师团队和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