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喜迎双代会|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团学工作成果展
发布时间: 2022-11-29 浏览次数: 10

思想引领—牢固思想根基,加强思想建设


潍坊学院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团总支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在学院党总支和学校团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新媒体为依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倡导学生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开展各项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并及时报道各项活动概况。

我院各团支部定期召开团支部会议,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积极推进“活力团支部”建设,其中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3班团支部获评“全国活力团支部”,文史学院2022年获得潍坊学院“红旗团总支”,2020年荣获潍坊市“五四红旗团组织”,连续多年获得潍坊学院红旗团总支、先进团总支。


学风建设—营造浓厚氛围,弘扬优良学风 



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面向全院宣传和组织学生深耕专业领域、加强专业学习,并协助学院一同组织了多次学术活动,积极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风建设月、学业分析报告会等活动,积极引导各专业同学积极参加本专业的学科专业竞赛,积极组织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实践和竞赛活动,获得多个省级立项与国家级立项,2021年发表两个科创专利。结合学生专业特点认真组织,多次开展创新创业指导座谈会、优秀项目展示分享会等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创业赛事,传播科创知识。




  社会实践—树立责任意识,实践丰满自我 


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寒假暑假积极参与到大学生寒假中去,以实际行动,体现当今时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我院朝阳志愿服务队、小橘灯志愿服务队多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志愿者精神,拓展青年志愿活动的服务领域。我院积极组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数名同学被评为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2022年3月,我院朝阳志愿服务队获得潍坊市博物馆优秀志愿者服务团体称号。

另外,我院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西部志愿者招募工作”,近年来,已有多名学生考取西部志愿者。

  文体风采—丰富校园生活,提升综合素质

  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团总支指导学生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调动学生积极参与各种文体活动,强身健体,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积极组织全院同学参加“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积极组织新生参加学校新生军训合唱比赛;积极提高师范类学生专业技能,组织粉笔字字练习、书法比赛等活动夯实师范类专业技能,提升我院学生职业技能水平,掌握扎实的师范专业基本功,我院在师范技能大赛、“中学西渐”等国家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组织优化—调整组织队伍,推动活力工程

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团总支坚持共青团对学生会的指导,加强学生会干部力量,提高我院学生会学生干部的工作技能与个人素养,定期进行学生工作述职与工作考核。

我院学生会在团总支的指导下,做好与校级学生会相应部门工作、信息的对接,做到院、校信息及时交流,全力配合校学生会工作的开展。我院学生会响应学生会改革号召,完成机构合并,对校学生会下发的通知与活动做到专人专项负责,条理清晰、高效高质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