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养志”图书馆书海畅读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11-29 浏览次数: 10

   为了让同学们开阔视野,提高文史修养,与好书为友,与经典对话,与博览同行,营造书香浓厚的学习氛围,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于11月13日举办了以“读书养志”为主题的图书馆畅读活动。这次活动面向文史学院全体学生,其中22级同学由活动负责人统一带队借阅图书,其他年级同学自行选择时间参观借阅。

图片

上午9时,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排队进入图书馆。接着,由图书馆阅览室负责老师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关于图书查找、借阅、存放、归还等流程。老师讲解完毕后,同学们按照流程进行借阅,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后在登记口登记借阅。最后,由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前往还书处了解还书流程。

图片
图片

活动的成果最终以打卡阅读感悟、攥写学习笔记等文字的形式呈现。

22文博一班高嘉仪 读《苏轼诗词集》之感

当轩冕荣华和踽踽独处,在一个人生命的历程中交替出现。当无休无尽的磨难袭来,如环无端。智者总是可以在岁月变换中学会洒脱,以足够的勇气和力量蔑视身外的一切。

不论生活给予了苏轼什么,他总是以一颗豁达的心接受,他对生活充满热爱。你把我贬到黄州,我有酒有肉日子赛过神仙;你把我贬到惠州,我有荔枝鲜果度日不觉艰难;你把我贬到儋州,我教书育人造福一方百姓。苏轼从不觉得世界对他有所亏欠,世界以痛吻我,而我报之以歌。人生就像沼泽地,没有人能走得平坦,总有些跨不过的泥潭。人生处处都是经历,当你沉于生活的困苦中不得解脱时,不妨换个方式去理解,换个态度去面对,以一颗洒脱的心把生活的苟且过成诗歌。

21汉国1班聂君夷 读《老人与海》有感

小时候,第一次阅读这本书籍,只觉压抑,悲凉,老人的失败给我极大的心理落差,这就是结局吗?仅仅是因失败而写了这本小说吗?等我到了大学再次读这本书,我有了不同的感受,这不是压抑,悲凉,这表达的是乐观,希望,这是活下去的勇气,是前进的动力,是当代人无法拥有的生命力。

在孤独蔚蓝的大海上,在水蓝无云的天空下,一只小渔船,一位戴帽的老人,一只歇息的鸟,一只硕大的鱼,夜晚,漆黑的海水中晃着七彩的亮光,透明水母到处游荡,偶尔传来浪花声,还有比这更美好的景象吗?有,更美的是老人的浪漫主义精神。

青年人请保持希望和自信,不要被外物迷惑,不要被世俗打败,要相信美好,相信人的力量是无限的,勇于尝试,迈出第一步。谁也打败不了你,请不要自己打败自己。

21汉一鹿晓凤 读《追风筝的人》有感

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风筝,无论它意味着什么,让我们勇敢地追。

读《追风筝的人》这本书让我有很多感想,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应该有一一个属于自己的风筝,它可以代表亲情、友情、爱情,也可以是正直、善良、诚实。对阿米尔来说,风筝隐喻他人格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只有追到了,他才能成为健全的人,成为他自我期许的阿米尔。

也许故事的结局并不完美,也许有些许苦涩与酸楚。但人生就是这样,犯错,错过,再用一生来挽回。因此,我们都要珍惜眼前的一切。

图片

“最是书香能致远,唯有学习可登高。”这次活动使得22级同学们了解了关于图书馆的借阅流程,同时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共同在阅读中感受不一样的体验,在阅读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