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 2022-10-16 浏览次数: 10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2022年10月16日9时50分,潍坊学院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组织教职工代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在6301教室,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大会开始前,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提前到达了教室,在场的教师和学生代表认真听取大会报告,并仔细记下了报告中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大会精神。当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结束时,大家也随着现场代表们一起热烈鼓掌,表达对这次盛会的祝贺。开幕式结束后,观看直播的学生党员开展了心得交流。

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  马绪腾:

作为一名党员,观看二十大开幕式,学习二十大报告令人心绪振奋,印象深刻。过去几年,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伟大斗争的胜利彪炳史册,我们是亲历者、也是见证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伟大精神将激励我们昂首阔步踏上新的伟大征程。

2020级汉语言文学3班  孟艺欣: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以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坚定不移的跟党走。

       作为学生党员,应当有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自信自励,要有高强的本领才干,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讲求奉献,实干进取。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书写下一个百年的辉煌,创造下一个百年奇迹。

 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  霍艳艳:

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式的直播,深深感受到在这极不平凡的十年之中,国家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取得了瞩目的成就。回望过往奋斗十年路,眺望前方需奋进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

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  徐静: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振奋人心!

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我们更加了解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更加清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体会到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更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要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 王庆琳

百年程,正青春!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让吾辈青年心潮澎湃,愈发坚定信念,为祖国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历史的笔已然交到了我们手中,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肩上。站在新的历史节点,吾辈青年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自当心怀鸿鹄之志,不忘百年初心,以身许国,志存高远。正所谓“有志者事竟成”,而《论语》中正有云:“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吾辈自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今后,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定要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居安思危,开拓创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聚发展振兴力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片|聂君夷

文字|刘浩

编辑 | 刘奕宇

审核 | 齐晶

发布 | 文史学院媒体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