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道
发布时间: 2022-10-04 浏览次数: 20

9月28日下午,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致远楼6310党建活动室集体学习。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王建新,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组相关人员列席旁听中心组学习。

会上,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部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相关篇目,五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王建新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中宣部、中组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学习计划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是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我们要学好、用好。他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头等大事来抓,做到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习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将第四卷与前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和重要论述作为一个整体学习。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二是要用学习成果推动实际工作。注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创新举措、奋进力量,转化为服务师生的不竭动力,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三是要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将学习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学思践悟,以学促行,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