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喜迎二十大 擎旗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2-09-24 浏览次数: 25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擎好信仰、为民、斗争之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擎信仰之旗,立崇高大志,以不变的初心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共产主义作为远大理想和最终奋斗目标,历经百年,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从未动摇。当下,前进道路上绝不会一帆风顺,必然还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各种风险挑战。但我们深信只要高擎信仰之旗,始终将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作为迎接一切挑战考验的精神力量,挺起“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脊梁,涵养“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永葆“石破不可夺其坚”的刚强,做到信仰“风雨不动安如山”,像一棵“向日葵”永远红心向党,我们就能在下一个百年大风大浪考验面前不迷失方向、无所畏惧。因此,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钙质,永葆本色、一心为民,把党建设好,把道路坚持好,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以更加自信昂扬的姿态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擎人民之旗,担为民大任,以不变的担当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立党为公为民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前进道路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这真挚赤诚、感人肺腑的话语,既是铿锵的宣示,更是行动的指南。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高擎为民之旗,厚植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在新征程上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我们也坚信未来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我们党就一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而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擎斗争之旗,展大智大勇,以不变的闯劲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一部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史,就是一部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百年斗争史,一路走来,共产党人始终用青春用热血用生命诠释“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与天斗、与人斗、与己斗,将一条满是泥泞的“荆棘路”硬生生走成了美景遍地的“斗争路”。而今,距离梦想越近,挑战往往越大,全体党员干部更应该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明天的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也不会从天而降。我们要高擎斗争之旗,从“过去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赶考答卷中汲取不懈奋斗之力,从“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赶考答卷中汲取迎难而上之智之勇,主动投身到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在涉深水、渡险滩中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与人民一道在“未来5年”开局起步的赶考中书写人民更加满意的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