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6-30 浏览次数: 11


628日下午,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致远楼6310会议室集体学习。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建新,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组相关人员列席旁听中心组学习。

会上,在前期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一届省委报告的决议》《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基础上,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五名同志围绕“走在前、开新局”,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王建新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理论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严谨,内容丰富,形式规范,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政治理论学习。文史学院工作势头良好,班子团结有力,要群策群力走在前,凝心聚力开新局。为继续做好下一步的中心组理论学习,他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自觉。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组成部分,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性修养的主要内容,是我们们党的优良产统。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为一项制度确定下来,并不断完善,可以极大促进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执政能力和领导能力水平的提升。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二是突出重点,讲求实效。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重点,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为目的,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真正做到学思悟透,融会贯通。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解决工作中面临的各种问题,要把理论学习与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政结合起来,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自觉做到真学,管用。三是落实责任,规范管理。要切实把理论中心组学习纳入主要议事议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党总支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审定学习计划,确定学习主题和研讨专题,提出学习要求,主持集体体学习研讨,经常检查指导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学习,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严格落实补课制度,坚决防止业务学习代替中心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