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领航 凝心聚力不负春——文史学院疫情防控思政课讲授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4-13 浏览次数: 202

为提高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增进同学们对学校政策的理解、用好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思政课教材,在疫情防控中提升思想站位,4月12日下午,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学军书记讲授疫情防控思政课,此次思政课由王伦刚老师主持,主校区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及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本次思政课。

一、党员队伍榜样引领:提高思想站位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李学军书记在会议伊始就学院党员干部与学生党员在此次疫情中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对各位党员干部冲锋陷阵与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在疫情防控中所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进行了表扬。其中,李学军书记与大家分享了学院党员干部温学洪老师接到党支部派发的任务后,即刻整装待发,奔赴安顺校区全副武装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事迹,号召大家向温老师学习,勇担重任,冲锋一线。

二、线上教学规范管理:确保教学质量 严格落实规范教学督导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李学军书记高度重视线上教学,把教师线上授课与学生学习质量提升视为疫情防控成功的标志之一。李学军书记就封校以来文史学院在线上教学方面所做出的相应举措进行了总结:提前成立线上教学督导小组、各专业课老师高效适应教学、严格落实缺课追踪,充分肯定了师生线上教学的良好表现。

三、学校政策充分解读:党委正确领导 封闭管理既合理也必要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李学军书记就学校的封校举措进行了生动解读,提出封闭管理是学校党委顾全大局、心系学生安全所做出的必要的、合理的举措。并与同学们讲述了学校抗击疫情期间在防控措施、后勤保障、教学管理等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努力与付出。

李学军书记还指出学校实现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离不开每一位学生的参与和配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表现。“逆行者可贵,顺行者可赞。”每人都应尽职尽责,每位同学的表现皆关乎全局,人人皆重要。

此外,李学军书记欣喜的告知大家:潍坊疫情逐渐进入可控状态,在学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疫情防控迎来了新调整与新变化,学校将实行“相对封闭管理”。

四、亲切鼓舞青春担当:学习抗疫楷模 担负责任规划未来方向

李学军书记呼吁大家关注抗疫英雄事迹,践行青春使命,从全国抗疫模范到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均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做出了巨大贡献。其中,李学军书记同大家分享了安顺校区六位博士的感人事迹,肯定了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克服困难,奔赴岗位的无畏与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