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培训中心培训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6-18 浏览次数: 294

为增强学生对电脑办公软件的了解和应用,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培训中心特于615日晚七点在致远楼6307举办技能培训交流会。中心六个小组分别对PSPPTPrWordExcel和剪映六个办公软件进行介绍和教学,组织培训中心全体干事均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上台进行汇报的是邓昭霞和唐榕同学,两人从PS是什么、PS的作用、工具栏上的工具功能及PSP图效果四个方面对PS进行了详细介绍,相比较后面上台的李梓萌进行的PPT教学,两人更注重效果示范,这也是两人汇报的一个亮点。第三位上台的沈越同学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PR的功能、使用方法和效果,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兴趣。后面第五位上台的赵鸿坤同学在最后也通过现场示范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Excel的部分简单操作,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了Excel。在交流会最后,组织培训中心主任王跃臻做会议总结,她指出六个小组的汇报展示各有亮点,展示效果让每位学姐都很惊喜,足以看出小组每位成员都做了很多功课,在组织培训中心学习到了很多。同时,中心主任也安排了后续工作的跟进安排,争取将这些技能早日教给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其他同学。

社会数字化和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了更高的技能要求。学习这些电脑办公软件对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有莫大的意义。本次技能培训交流会的顺利举办有利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同学们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为日后的挑战做好更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