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入党流程,开拓全新视野 ——文学院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
发布时间: 2021-06-17 浏览次数: 247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深入培养、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质量,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2021522日上午8:30在致远楼6311教室举行了第34期入党分子培训课。本次培训课程由文学院2018级辅导员周斌老师主讲。

本次培训课共分为两个主题,即“潍坊学院发展党员工作规程”和“新形势下舆论工作”。周斌老师将潍坊学院的实际情况融入其中,又以现代社会下的具体实例做例证,充分展示了对这两个主题的深刻理解。

首先,周斌老师深入讲解了潍坊学院发展党员工作规程。他提到,入党规程总共可分为七个部分,即熟悉发展党员的基本要求、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预备党员的转正。随后,他展开讲到,在发展党员时,要强调政治教育的重要性,要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为党、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以便能挑选出敢于为国家、为人民奉献的有用之才;同时,在提交入党申请书时,入党积极分子们要考虑是否愿意发挥榜样作用,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入党态度。最后,他倡导入党积极分子们都应磨练意志、培养担当精神,为全体学生做表率。紧接着,周斌老师就目前紧张的国际大形势,提出要做好新形势下的舆论工作。他指出,入党积极分子要多关注国际大事,培养忧思意识。随后,老师根据多方媒体报道,展示了在新媒体环境下媒体面临的挑战、媒体的重要作用以及公共事件中如何引导舆论。并且提出:作为党员,要严格做事、谨慎发言,要注重负面效应的严重性,多给国际社会留下良好印象,从而塑造负责任的他大国形象。培训课就此结束,现场掌声如雷,久不停歇。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的顺利进行,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意识、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的决心。同时,本次培训课也培养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媒介素养,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国际视野的开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