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张德升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6-17 浏览次数: 295

为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政治修养,坚定入党信念,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2021516日上午8:30在致远楼6311教室举行第34期入党分子培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德升教授主讲本次党课。

张德升书记作为本次培训课的主讲,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样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历史经验”这三个问题进行讲解  

关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张书记首先提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我们应该重视对历史经验的总结和运用,通过学习历史来总结规律。然后提出同学们通过学习党史需要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同学们应该形成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增强信心,树立正确价值观和远大理想,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前途命运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谋求巨大组织力和凝聚力。关于“怎样学习党史”,张书记从加强思想觉悟,锤炼政治意识、磨练政治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巩固精气神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关于“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历史经验”,张书记围绕坚持科学理想信念,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正确处理理论与实践,理想与现实的关系;坚持正确路线方针和治国方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建设和平发展道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十条进行论述。老师演讲完毕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此次党课的顺利举行,加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与理解,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让入党积极分子们能够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为文学院党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