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向,奔赴远方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623

  绿意一点一点地扩散到枝桠,微光又在叶隙间无畏地翻转,光与影的世界是觥筹交错的远方。

  伴随着暑期的结束,2023年又开始了新的征程。是离开家乡奔向远方,兜兜转转又回到最初的起点,迎着梦想的光亮追逐,拼命寻找着生活带来的每一份慰藉,抑或是回到校园的怀抱,感知生命里每一份青春的气息,是熟稔的温存。

街道上是拥挤的人群,耳边传来阵阵喇叭声,夹杂着肆意招摇的风,行李箱的轮子在街道上缓缓滑行,宛若挣扎时的痛苦呻吟。那欢快的步伐是久违的期盼,渴望同好久不见的朋友碰面,又有着认识新面孔的悸动。与此同时内心在上演着无数场感情的戏码,为了没有做完的作业而烦恼,为了自己这一个假期的颓废而焦虑,在自责也在编导着新的剧情。

  在时间的纬度上游走,惊觉到它带来的温度,以及自我跨越时需要的勇气。有时候生活的压力来源于你对自己太过较真,导致结果总是不尽人意。在暑假开始前,我也为自己制定了一个严谨的学习计划,也曾明确告诉自己需要完成哪几件重要的事情。尽管将任务一次次的分解,也难以改变它对于我来说无法克服的困境,渐渐地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那段时间的我开始变得更加敏感脆弱,甚至对所有的事情都失去了最初的热忱。

  当我们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要保持热爱。击碎自己的自信心可能是一瞬间的事,但当你真正想要去重新构建它时却不容易。我开始在每一个平静的日子里,去清理掉一些无关紧要的情绪,重新制定新的计划,不再为了完成任务才保持学习的动力,坚持每一份热爱,让生活变得更加充实而又完整。不被情绪裹挟才是最高级的自由,渐渐地我不再惧怕时间的逼近,去听闻季风的讯息,学会在每一个风生水起的日子里翻山越岭,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我们一路狂奔,是为了追赶上那个被寄予厚望的自己。怀揣着热爱去奔赴世界里的每一场灿烂盛大,在告诉自己要沉住气的同时,也要保持期待,做一个平凡但闪闪发光的女孩。别拿你现在所拥有的,去限制你无限的可能,你要相信永远有远方,梦想永远都在。

  远方虽远必达,未来虽迟必到。别停下脚步,我们都会成为更好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