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郑玄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25 浏览次数: 832

522日上午十时,潍坊学院郑玄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致远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潍坊学院副校长赵光强出席会议。会议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德升主持。得利斯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郑思敏女士、潍坊市文联主席王治喜、潍坊市博物馆研究员孙敬明、峡山区郑公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王建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红梅以及相关老师出席会议。

仪式伊始,赵光强副校长向参加会议的人员介绍了潍坊学院的情况。潍坊学院建校至今已有70年历史,在70年的光辉历程中,取得了众多成就。学校的师资力量、在校学生数量、专业建设等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文学院也在传承与创新中茁壮成长,并取得了累累硕果。他对即将成立的郑玄研究中心给予厚望,希望研究中心能多出高质量、高价值的成果;孙敬明研究员对潍坊学院作为潍坊高等学术殿堂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着重介绍了郑玄的成绩,称他的成就在经学史上堪称里程碑,正是有郑玄这样的大儒的继往开来,才有了中华文化的传承延续;得利斯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郑思敏女士从得利斯集团的历史讲起 ,既概述了得利斯集团筚路蓝缕的发展历史,也讲述了从她父亲(得利斯集团前董事长郑和平)到她自己的事迹,她表示无论是自己的父亲还是她本人,都衷心愿意为传播传统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赵光强副校长为得利斯集团前董事长郑和平先生、董事长兼总裁郑思敏女士颁发潍坊学院兼职教授聘书,向王振民局长、王治喜主席、孙敬明研究员、王建军书记、郑金涛院长颁发顾问聘书。张德升院长作总结发言,对参会人员表示感谢,并希望研究中心日后多出佳绩。

本次成立仪式的举办,不仅展现了文学院对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视,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郑玄研究中心的使命和发展愿景,相信会对郑玄的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