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党员于豪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5-24 浏览次数: 46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历程的了解,坚定自身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523日上午830在致远楼6311教室举行第三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本次培训课程由2017级党员代表于豪同学主讲。

在本次培训课中,于豪同学以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为主题向同学们全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1921年到1949年的早期组织活动到正式成立再到后来成熟发展的历史进程。于豪同学详细说明在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各个阶段时期的重要会议和事件,充分的讲解了党的发展历程。

于豪同学首先从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情况、党章不断完善的过程、党在不同阶段的组织建设和发展状况以及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的过程等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其中,于豪同学讲解的不同阶段党发展的重要事件的起源、意义,深化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的了解。于豪同学他还学习党史三个方面的意义进行讲解一是有利于人民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有利于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三是可以有效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接着,于豪同学按时间顺序讲解了党的发展脉络及三个重要发展阶段,并提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这一条主线始终贯穿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过程中。一句“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的领导核心。”赢得了全场的掌声。最后于豪同学倡导: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要坚持党的领导,抓住机遇,发展自身,并积极主动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深化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的了解,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从党史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信仰、坚定方向。同时也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