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学生标杆支部建设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3-05 浏览次数: 430

35日下午16:10,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标杆支部建设交流会在6310党团会议室召开。会议以学生党建工作的“六个一工程”为主题,交流现存在的问题并商讨解决措施。会议由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书记主持,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静书记、部分党员以及负责“六个一工程”工作的同学参加。

文学院学生党员“六个一工程”是为保证文学院学生党员发展质量,为党组织输送合格青年人才,结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实际情况,制定的学生党员培养方案。

随着学生工作情况的变化,培养方案和工作方式逐渐暴露出需要调整的措施和解决的问题。会议伊始,姜书记对过去线上线下的党建工作做了总结,并强调了工作不足急需解决的紧迫性,他表示本次会议的目的就是“把脉会诊,解决党建工作中的疑难杂症。”

与会成员围绕“六个一工程”培养方案,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意见,姜书记和李老师适当进行补充。党员王文华结合自己所在党小组的实际情况,提出在培养方案制度后添加附录的建议。党员张晓迪提出在党小组汇报时,相关成绩公布不及时等问题,姜书记随之针对这些问题提出建议,他强调,成绩打分表要及时公开,拿到阳光下晒,保证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平公正。预备党员熊玉凤提出述职汇报中存在科创工作欠缺现象,姜书记对此问题非常重视,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将弱项纳入党建工作,提高科创工作的前瞻性,为SRTP、挑战杯工作做好准备。

会议的最后,姜书记对交流会内容进行总结,并对党建任务的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他表示面对文学院工作,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实行党建引领团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