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一等奖第一名!我院在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11-19 浏览次数: 1435

本网讯  (通讯员尹海燕)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文学院学子表现突出,八名参赛选手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王潇若获得初中组一等奖第一名,王振宇获得高中组一等奖第一名。钟希高老师获优秀辅导教师称号。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47所高校735名选手参加。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届大赛首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办,比赛分固定题目讲课和抽取题目模拟上课、线上答辩三个环节,由各参赛高校组织选手,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三个环节的视频全程录制及上传。该赛事是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省内最高等级的师范类专业技能大赛,大赛的参赛结果已成为衡量各高校师范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如下:

王潇若获初中组一等奖第一名;王振宇获高中抽取组一等奖第一名;姚金铭获一专多能组二等奖;韩钰获小学抽取组二等奖;鲍婕获小学组三等奖;王雪婷获初中抽取组三等奖;周若霞获高中抽取组三等奖。

为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练”的目的,文学院提前部署,于6月份开始宣传发动,78月份学生备赛,9月份开始,在大四学生中实行全员参与的方式,先后开展了初赛、复赛、决赛,认真选拔、培训选手,辅导教师悉心指导,全程参与,反复磨课。指导教师钟希高说:短短的十五分钟的模拟上课,选手需要对每个环节甚至每句话每个字都要反复推敲,巧妙设计,抽取题目本次仅给出15分钟备课时间,更是对选手基本功的极大挑战。获奖选手王潇若感慨到:从入选到备赛、参赛,三个月的时间里,在老师反复指导磨课、试讲的过程中,我收获非常大,我对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更有信心了,同时也感受到了做教师的责任重大。”

我院一直重视学生以大赛为契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本项赛事已连续八年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本届大赛一、二等奖获奖选手可享受省内七个地市免笔试入编的优惠政策,为优秀应届师范毕业生提供了就业选择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