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学西渐杯”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11-10 浏览次数: 1866

在第四届“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竞赛中,我校学生团队成绩优异,荣获一等奖。

117日至8日,2020年第四届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江苏扬州落下帷幕,我校选手荣获一等奖,创造了我校选手参加此项赛事的最佳成绩。

“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始于2016年,每年均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所高校参赛。首先,参赛者以团队形式进行报名,共包括三位成员,一位负责理论考核,一位负责现场演讲,一位负责试讲与答辩。其次,在赛制上,比赛分为初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取线上教学形式,各个学校提交教学视频、课件以及教案,由专家评委对所提交的作品进行综合评判打分,遴选出优秀队伍进入总决赛。总决赛进行现场考试、演讲和虚境教学三个环节,各学校选手同台竞技,决出最终结果。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启动于9月底。全国共有77所学校参加了初赛,参赛学校分成6个小组,每组13支队伍展开竞争。各组的前三名共计18所学校进入全国总决赛。18所学校平均分为ABC三组,每组分别竞争,评选出特等奖与一等奖。决赛中,我校与中央民族大学、惠州学院、南京晓庄学院、集美大学、湖南第二师范学院同在C组展开激烈竞争。我校三名选手常永欣、钱程、李欣娜努力拼搏、稳健发挥,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这离不开学校与老师的辛勤教导与栽培。

我校历来重视培养学生的探究能力与实践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创新创业计划、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技能大赛等各类赛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得到了我院老师和学生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