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文传——刘献彪与学界大师交往纪事》新书出版座谈会及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19 浏览次数: 1457

12月17日上午9: 00,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致远楼6301党员活动室举办了《薪火文传——刘献彪与学界大师交往纪事》新书出版座谈会及学术研讨会。该座谈会由参与会议的专家学者轮流进行个人发言、分享,探讨刘献彪先生的学术精神、学术成就和学术创作。

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专家有潍坊学院副校长赵光强教授、山东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所所长刘林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李宗刚教授、潍坊学院科研处副处长赵文亮、人事处副处长王元森、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郭顺敏、院长张德升、副院长李红梅,以及文学院班子成员和学术骨干参与会议。

为了深入学习研究、加强学习交流,有效促进我校“比较文学”学术建设,潍坊学院特聘教授刘林和李宗刚教授分别做重要讲话。刘林教授首先发言。刘林教授从读书观后感的讲述出发,谈及刘献彪先生的学术活动特点、从事的教学及科研工作和深厚的学术积淀,突出刘献彪先生的学术贡献和成就,赞扬刘老的学术拓荒精神。

李宗刚教授的发言,从“三点讲述”和“三点建议”着重展开,既谈论了个人的学术观点,又为文学院未来打造学院特色的目标提出明确的方向。其中,李教授对潍坊学院教师团队、青年才俊等学术骨干的奉献精神以及所创造和继承的优秀学术传统发出赞叹,点明潍坊学院树立的标杆作用。另外,李教授提出的“三点建议”分别为制作电子版图书、保存视频资料和打造学术雕像,李教授希望通过这三方面措施为潍坊学院营造更良好的学术氛围,使潍坊学院成为“比较文学”学术高地,同时也为文学院培养优势学科打下坚实基础。

郭顺敏书记做总结发言时谈到,文学院将继续依照自身特点培养优势学科,建立文学院的品牌学术吸引力,不断传承发扬学术精神和学术传统。未来,文学院将作为潍坊学院的特色学院,不断为校园学术文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5MTA4Mzk4Nw==&mid=2650561016&idx=1&sn=5c7e1d5668ed3b3ccc9ec58f69cde4cc&chksm=f41efa44c36973523dbc88bb88ad2d4eb1635eca3b943b0d16bc0f25f8832880ec23306de8d0&token=1690004866&lang=zh_CN#rd

点击上方链接,即可查看“书香文院”相关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