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盲校之约,展红色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1-02 浏览次数: 820

10月19日,为了让同学们亲身体验社会志愿服务,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到传递与展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小橘灯”志愿服务队前往潍坊市盲童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可爱孩子们送去温暖、带去欢乐。

下午13:00,“小橘灯”志愿服务队的12位志愿者从学校出发前往盲童学校。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再次相遇,大家脸上都有藏不住的开心。

首先,志愿者邢向英和刘子薇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发展历程,大家听得都很认真,而且小朋友们的知识储备远超于志愿者的想象,随后这两位志愿者进行了随机提问,小朋友们都很积极地参与互动,认真回答每一个问题。

接下来,志愿者李佳琦和赖雪梅教小朋友们学唱《红星歌》,让小朋友们真切地感受到战争年代革命的艰辛,从而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一遍又一遍耐心地陪小朋友们一起学习歌曲的歌词和旋律,她们宛若天使般的歌声回荡在教室里。“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

小朋友与志愿者一起手牵手来到了操场上,一起玩游戏、一起聊天,还有小朋友主动帮志愿者姐姐梳理头发。在志愿者眼里,小朋友真的长大了,他们懂事,关心他人,小小的心里满是温暖与真情。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志愿者迟迟吾行,小朋友恋恋不舍,虽然这次相聚要结束了,但是相机定格、记忆留存,可爱的孩子们,一起期待下次再见。

这次的志愿活动,让志愿者们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我们在奉献爱心的同时收获了爱与温暖,看到了最纯净的笑容,听到了最动听的歌声。希望“小橘灯”的光芒,可以照亮更多的人,为更多的人带去温暖。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5MTA4Mzk4Nw==&mid=2650560433&idx=3&sn=400b705752eb75f0804cc45741604438&chksm=f41ef40dc3697d1b99d72bf40296e7d2d396d0ef552a1c079a9f99e6dadcfc3b53991e7f025f&token=997898998&lang=zh_CN#rd

点击上方链接,即可查看“书香文院”相关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