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景点,感受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0-25 浏览次数: 3931

为更好地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思想,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舍身忘死的爱国爱党精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郭顺敏同志的带领下,于10月24日下午14:30赴昌邑渤海走廊和抗日殉国烈士祠进行参观、学习,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文学院一行首先抵达的是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以“信仰”为主题,解说员从“渤海走廊交通线”的开辟形成、力量源泉、可靠保证、坚强后盾、历史作用、不朽精神这六个方面深刻阐述渤海走廊的重要交通枢纽地位和伟大的历史意义,赞颂伟大先辈们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听完渤海走廊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全体成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来到放映室观看相关视频。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真实再现了那段难忘的历史,描绘出了抗日军民奔赴前线、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给大家带来了强大的心灵震撼,很多党员泪湿了眼眶。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全体成员对渤海走廊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抗战时期广大人民群众的聪明智慧感到震撼,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渤海走廊战略交通线”参观完毕,郭顺敏书记带领大家来到抗日殉国烈士祠。烈士祠管理员魏铁良老先生作为讲解人,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斗争故事,带领大家回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辈们为救中华民族崛起的英勇事迹。魏老先生还带领全体党员来到烈士祠前三鞠躬,并告诉大家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发扬革命先辈舍生忘死、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品质。参观结束后,郭顺敏书记同魏老先生亲切地握手,表达了对他的敬重和感谢。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让文学院全体党员了解了“渤海走廊”的光辉历程,也更加坚定要传承好用无数鲜血和生命凝聚而成的“渤海走廊精神”,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初衷。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5MTA4Mzk4Nw==&mid=2650560452&idx=1&sn=8b56097a75fc12c9218039f5cd605415&chksm=f41ef478c3697d6ea3c7260c3714933b5b222679dc0b2d8f54a64bd94423639ab403bd696dfa&token=997898998&lang=zh_CN#rd

点击上方链接,即可查看“书香文院”相关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