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美不过相遇还是重逢
发布时间: 2019-04-23 浏览次数: 594

人生最美不过相遇还是重逢




所有相遇,都是三生石上的旧梦前缘。久别重逢,都是前世慈悲种下的善果。

前几天偶然与一位朋友谈起相遇与重逢,我问他你认为相遇重要还是重逢重要,他觉得这两者并不矛盾,相遇与重逢同等重要,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后的重逢。而我却认为重逢更重要,人的一生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充满着新鲜感与刺激感,而我们在不停的往前走的同时,有些人渐渐地在我们的记忆中模糊不清知道变淡消失不见了。

前几个月,我回家碰到了我多年没有见面的发小,他变了好多,我并没有认出来,他与我打招呼,我才认出。在认出他的一刻,记忆如潮水奔涌而出,从前的画面在我眼前展现。我记得他家搬家的时候,虽然他一直欺负我,但当他真要走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伤心难过,他对我说希望我们再遇到的时候我能认出他来,我当时点了点头,可是多年后的相遇我还是食言了,我对他的回忆已经模糊不清了,名字也忘了,相貌也模糊了。多年后的相遇我还是很高兴的,虽然他不像从前那样欺负我了,而我也不再受他欺负了,虽然有些东西已经变了,但是我们之间的友情却还如从前,相遇后的我们有种陌生感,没有什么话可聊,相顾无言,但此次相遇够我们回忆终身了,就如他说的,幸好你还没有在我的生命中淡去消失不见,幸好我们相遇。

当然有人会说有些人有些事情我不想再相遇了,其实再次的相遇并不不会加深你心中的怨恨,你心中其实已经释然了,我小学同学,我们从小吵到大,小学同班,初中同班,他说话带刺,伤了我很多次,我心里十分怨恨他,高中我们没有联系,想起他我心里还是很怨恨的,在大学开学前的一个暑假我们同学聚会,又碰到他了,本以为我会生气,没想到他与我打招呼问好的那一刹那,我心里并没有怨恨,只有释然了,我们谈论起我们的往事,一笑而过了,像是一些有趣的事情。

其实不管是相遇还是重逢,其实在我们的人生中都十分的美好,人生有相遇才有重逢,重逢让我们彼此更加印象深刻,重逢也不必强求,无须指天发誓,来生终会相聚,无须长跪不起,等待的人,有一天就会偶然出现在你身边。你是锦瑟,他为流年;你是婵娟,他为大雁。

以红尘为道场,以世味为菩提,生一炉缘分的火,煮一壶云水禅心,茶香萦绕的相遇,熏染了无数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