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3-22 浏览次数: 392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逐步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特别是作为师范类学生的师德修养,修身立德,成为新时代接班人,3211430,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致远楼6310党团活动室举行第二次学生党支部大会。本次大会确定以“思政”为主题展开讨论。

会议伊始,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伦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作出的重要讲话进行概述,并对参与本次大会的文学院党员与预备党员深入学习、实践重要思想作出明确要求。紧接着,齐晶老师和吉飞老师分别对重要讲话上提出的思政问题、要求,作出的见解和感想,各位党员(预备党员)对重要讲话发表感悟。郑玥璇同学在回忆自己支教经历中说到:“我所去的支教学校,思想教育大为缺失,相反,在自己进行志愿工作的一所盲校里,老师会把党史编成小故事,对盲童进行思想教育。”高文慧同学同样讲到自己的支教经历,她讲到小学生受网络陋俗之气影响严重,但老师的思想教育却远远跟不上。思政问题的存在很大程度受制于思政课堂的质量和效率,加大对思政课堂的改革,优化教师团队,已提上日程。齐琨同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说到:“像马原、毛概这种学分要求高的学科,同学们反而不去重视,我觉得原因之一是课堂过于沉闷,只是一味的讲理论,同学们很难理解。”习总书记讲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新思想武装头脑,这就要求我们现在或将来对待思政工作要与时俱进,结合时代新要求,形成时代新思想。卢玥妍同学还这样要求自己:要做到真信、真懂,脚踏实地,知行合一。

本次学生党支部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提高党员与预备党员自身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创新了基层党建工作内容,使文学院学生党支部成为主动性学习、创新性改革的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