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逝去的童年时光
发布时间: 2018-09-06 浏览次数: 421

钱钟书说:我们总是很容易忽略当下的生活,忽略许多美好的时光。而当所有的时光在被辜负被浪费后,才能从记忆里将某一段拎出,拍拍上面沉积的灰尘,感叹它是最好的。

随着儿童节的临近,走在路上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的儿童节礼物呢。儿童节,顾名思义是为儿童量身定做的节日,但现在过儿童节的大都是大龄儿童,也许是想借这个由头来追忆一下童年吧……

那些年我们的简朴生活

那时的电视还是那种笨重的机型,守着模糊的画质看《还珠格格》;那时的爆米花是的一声蹦出来的,当时不仅吃的是爆米花,还可以欣赏产生爆米花的神奇魔术;当时吃冰棍并没有那么多的选择,两毛钱就可以买到最普通但却最好吃的冰棍;那时还没有无线网络,信息交流没有那么发达,但却能用一张信纸传达出最真切的情感。

那些年我们玩过的游戏

也许当时没有网络,但那却是真正的童年。跳皮筋是女生挚爱,去超市买一捆廉价的皮筋,三个人能乐此不疲的玩一天,那时能将歌谣烂熟于心,小皮球,香蕉梨,马莲开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那时最喜欢的莫过于扔沙包了,在规定场地内前后各一名投手用沙包投击对方,被击中者就罚下场,若被对方接住,则此人可以增加一条命。那时好像掀起了一股全民丢沙包的热潮。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电视剧

那时的《情深深雨蒙蒙》红遍大江南北,琼瑶剧是课间的必聊的话题,那时的我们看到吻戏会羞涩的遮住眼;那时的《奋斗》表现了青年人的愤世嫉俗、叛逆迷茫,渴望过着主人公一样的生活,喊着我的青春我做主的口号;那时看《暖春》被爷爷和小花的感情感动,跟着小花一起哭,一起笑。现在这些电视剧的热潮不复存在,但却在我们的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

那时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珍惜亲情,感恩父母给了我们生命,但他们却一天天老去,珍惜他们吧,莫要等到子不养而亲不待。珍惜友情,感谢朋友在成长的路上一直陪伴我们,教会我们成长。学会珍惜,珍惜一路上陪我们风雨兼程的人。

人生就像一条河流,不可逆转,生命中的每一个阶段、每一天都是独一无二的。珍惜当下,也许我们老了会回忆起今天,希望跟现在的我们回忆童年一样,觉得那一切都是美好的,尽管我们笑中有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