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燃烧过岁月
发布时间: 2018-09-06 浏览次数: 280

再回首,2017高考已乘风远行一周年,曾经那些有关试卷、教室、汗水、志愿等等的记忆碎片,都牵扯出当时为了这个“至关重要的人生节点”而去一心一意奋斗的感觉。

表示从一楼到四楼的距离原来只有三年,六支风扇就这样吱吱呀呀的撑起了72个人共同的家。教室里很安静,只许听得见试卷沙沙的翻页声、窗外不时传来的几声蝉鸣和偶尔举杯畅饮白开水的咕嘟声。似乎人生的前十八年是为了高考而存在的。不管我们喜欢或者不喜欢,它就在那里,掌控着我们的全部情绪。有多少个因考不好而痛苦的夜晚,就有多少个爬起来继续埋头苦学的明天。备战高考的那段时间里,早晨5点的闹钟,洗漱完毕匆匆赶往教室后同窗们一起高歌《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接着便是整个高三级部此起彼伏的宣誓声,整个早读大家都泡在英语单词、文综大题以及文言文等的大缸里,犹如一只只海绵拼命地汲取养分。无论是跑操、吃饭、还是走路、睡觉,我们的手里都必定有多个密密麻麻的记满了自己的知识易错点以便随时可翻阅的小本。为了多争取一点时间,多少个午休在教室伏案与导数共度,多少个夜晚举灯与完形填空枕眠。老师们不厌其烦的向我们讲解知识点,一遍又一遍的帮我们梳理思维导图,一次又一次的帮我们分析历年真题,他们都在倾尽全力的尽自己所能的助力我们顺利的走过这个独木桥。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被课本和试卷堆砌而成的高三,每天都在刷题,每周都在模拟,手边的各科改错本已经装订了一册又一册。门口边的高考倒计时牌命令我们在课堂上打起12分的精力,课间的10分钟没有人玩闹,更多的是伏案小憩和追着老师解疑答惑。2017的五月下了几场暴雨,有一次刚从食堂出来便下起了大雨,大家并没有躲避而是趁着雨奔跑呼喊起来,大雨冲刷了一年来的紧张与苦闷,每个人带着湿漉漉的身体、久违的笑容清清爽爽的走进教室。雨停了,扭头向后透过玻璃望去,天边出现了明亮的彩虹,久之,彩虹落下,天边渐变为紫红色……

这段时光虽未惊艳,确也是我踏踏实实奋斗过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