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实习支教学子赴教学一线
发布时间: 2018-09-06 浏览次数: 124



8月31日上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汉语言专业全体同学乘车奔赴各中小学开始为期四个半月的实习支教工作,副校长丁子信在教务处和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与文学院院长张德升、党总支副书记姜廉毅、辅导员老师王伦刚、李静为实习支教学生和带队指导教师送行。

副校长丁子信询问了学生安全教育、岗前教学技能培训、思想动态及生活常识等方面的情况,对学生乐观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给予了肯定。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在增长知识才干、提升工作能力的同时,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自己的意识品质,用实际行动来展示我校大学生的风采。他嘱咐带队指导教师务必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工作上求真、求细、求实,确保实习支教工作安全、顺利、圆满。

据悉,本次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生与来自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体育教育和教育技术学师范类专业的师范生,为我校第五批实习支教学生。实习支教地点分布在潍坊市的安丘、临朐和奎文、潍城、峡山共五个县市区的138所中小学学校。

此次实习支教是文学院学子第五次赴教学一线进行实习支教经过实习支教的锻炼,参与实习支教同学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显著提高,与实习支教学校的师生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充分展示了文院学子的能力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当地教育部门和支教学校的高度评价。

支教学子与各位领导老师挥手道别后,在带队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分别乘车奔赴实习支教学校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