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优良学风宿舍评选细则
发布时间: 2018-09-06 浏览次数: 154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宿舍的文化育人功能,在宿舍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提高宿舍成员的整体素质,根据《潍坊学院学生手册》,结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评选细则。

一、申报条件

(一)宿舍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宿舍内学习氛围浓厚,宿舍成员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认真刻苦,成绩优良。

(三)宿舍成员和谐融洽,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

二、评比标准

(一)宿舍成员学期末平均学分绩点班级内排名1-10名,所在宿舍分别加10-1分。

(二)学科单科第一名所在宿舍加5分;学期平均学分绩点3.5分以上者,每人次所在宿舍加4分

(三)宿舍成员大学英语四级每通过1人次或成绩优秀者(500分以上)所在宿舍加4分,大学英语六级每通过1人次或成绩优秀者(500分以上)所在宿舍加5分。

(四)宿舍成员存在挂科现象,每人次给所在宿舍减5分。

(五)宿舍成员获得一、二、三等奖学金,所在宿舍分别加5分、4分、3/人次,获得省政府奖学金或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所在宿舍加8/人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或国家奖学金,所在宿舍分别加10/人次。

(六)宿舍成员获潍坊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所在宿舍加5/人次。

(七)宿舍成员个人参加各类竞赛,获得国家级/省级/市、校级/院级荣誉一、二、三等奖,所在宿舍分别加10、8、6分/8、6、4/64、2分/4、2、1/人次;。

(八)宿舍成员以团队形式参加寒暑假社会实践、挑战杯、SRTP、创新创业大赛和专业技能大赛等团体学术项目获得立项,团队负责人所在宿舍加6分/人次,其余成员所在宿舍加4/人次;获得优秀团队项目负责人所在宿舍加8分/人次,其余成员所在宿舍加5/人次。

(九)符合下列情况的,不得申报或取消其申报资格:宿舍成员因违纪受到学校处分者取消违纪学期评选资格。

三、评选程序

(一)优良学风宿舍评选每学期一次。

(二)各申报宿舍填写“优良学风宿舍申请表”(附件1)。

(三)“优良学风宿舍”按各年级宿舍总数的30%推荐参加竞选答辩,最终确立不低于各年级宿舍总数的20%。

(四)成立由学工办、团总支、学生会、学生代表组成的答辩小组,根据《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优良学风宿舍评选指标体系》对参评宿舍进行材料审核和最终评选。

四、奖励办法

(一)被评选出的宿舍授予“文学院优良学风宿舍”荣誉称号,其舍长授予“优良学风宿舍舍长”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二)推荐参与竞选答辩的“优良学风宿舍”舍长、责任班干部学期综合素质测评加3分,其余舍员每人加2分;最终确立为“优良学风宿舍”的舍长、责任班干部学期综合素质测评加5分,其余舍员每人加4分;

(三)“优良学风宿舍”优先推荐校级学风宿舍评选。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18年6月

附件1: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优良学风宿舍”评选申请表

所在公寓

  

宿舍编号

  

年级

  

专业

  

班级

  

项目

加、减分分值

得分总计

平均学分绩点班级内排名

  

  

学科单科排名/平均学分绩点3.5以上

  

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人次

  

挂科人次

  

获奖学金人次(上学年)

  

获荣誉称号人次

  

个人比赛获奖

  

团队比赛获奖

  

承诺

以上数据真实有效

  

舍长签字:          责任班干部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