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潍坊市第二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12-07 浏览次数: 121

10月18日,潍坊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委员会公布了潍坊市第二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结果,我院收获丰硕,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在单次社科获奖数量方面创历史新高,取得了历年以来的最佳成绩。

本次社科评奖集中展现了我院的科研特色和科研实力。

第一,学科领域分布广,涵盖面涉及社会问题研究到具体的语言文学研究,如滕继果老师的《创新社会管理视角下的青年学生暴力犯罪预防机制研究》、韩彬老师的《现代中国作家自传研究》、何涛老师的《基于终身教育理念的青少年新媒介素养教育研究》等;

第二,本次获奖人员博士比例超高,如王万顺老师的《张炜诗学研究》、张军老师的《台港及海外的中国现代文学史编撰研究》、赵红卫老师的《安丘曹氏家风》,蔡丽利老师的《“睿”字构形分析及相关问题探讨》、李铁老师的《三国演义的神话学阐释》等;

第三,在本次评奖中,老骥伏枥的老教师也风采不减,如王恒升院长的《多维视野中的莫言创作研究》、李红梅院长的《会通与专精:杨义学术研究与文艺思想述略》、侯桂运老师的《中国文言小说诗化特征史叙论》、魏红梅老师的《从<人间词话>看王国维对清代词人的评价》等。这一方面体现了文学院科研力量的积蓄和爆发,另一方面体现了优秀青年教师尤其是博士教师科研力量的雄厚。

我院历来具有浓厚的科研氛围,院领导高度重视院系的学科建设和科研、教研研究,着力提升教研科研成果的高度与深度,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科研人才。近几年来,我院教师积极参与教学和科学研究活动,在著作出版、论文发表与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等各项科研项目的申报和立项中成效显著,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本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活动自3月份开始,自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起,学院领导就发动全体教师积极参与,聘请校内专家组对本专业的参评项目进行先期甄选自评,为每一个项目严格把关并提出修改建议,指导申报老师科学地汇集成果支撑材料。期间项目申报老师反复钻研,不断修改完善,力求精益求精,为本次社科评奖创造佳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最终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我院将紧密结合“十三五”规划和学院发展实际,坚持“以特色创优势,以实践促创新”,进一步研究优化学科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等各项事关学院科研发展的关键工作,凝聚全院师生共识,树立创新和竞争意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推动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科研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