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网上签约操作流程
发布时间: 2016-05-04 浏览次数: 3755

师范生网上签约操作流程

一、毕业生注册信息

注册流程:

1、登陆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sdgxjy.com)

2、点击“学生注册”(在信息网左上角)

3、选择毕业生类型(省内院校毕业生)

4、阅读毕业生注册须知

5、接受省内院校毕业生会员服务声明

6、填写注册信息

注意:

(1)省内院校毕业生的基本信息由毕业院校上报生源信息到信息网生源资格库,所以在注册时有些基本信息不需要输入,只需设置自己的登陆账号信息(用户名和密码)即可。

(2)身份证和姓名等必须与学校上报的生源信息一致。如果提示身份证不符,可以到各学院辅办或指导中心查询。

(3)用户名和密码在以后长期内有效,所以要切记。以此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网站。

(4)为了正常使用信息网,毕业生登录后请及时完善个人信息。

二、毕业生简历制作

制作流程:

1、登陆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sdgxjy.com)

2、输入个人用户名和密码登陆个人专区

3、点击左侧“简历中心”下“简历维护”(或新建简历)

4、按照提示填充个人相关信息

5、完成简历制作。

说明:

1.毕业生在签约以前必须先完善自己的简历,并放开权限,方可签约。

2.网上双选:用人单位已在“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上注册,毕业生则可在网站上直接同用人单位签约;毕业生录入省外就业协议书:指毕业生出省到外省就业,则使用该项功能。

三、信息网使用功能介绍:

1、网上签约:

注意:

网上签约是应用于毕业生和山东省内网上注册成功的单位的签约,单位和毕业生在网上通过这部分功能完成签约。

流程如图所示:

 

网上双选步骤:

(1)简历并完善简历

(2)公开简历(如图)


 

(3)点击职位搜索,查询招聘信息。

 

 

(4)找到单位后,向用人单位发送简历,用人单位收到后向你发送邀请,你再应约。应约管理见下图:


 

单位向毕业生发送签约邀请,要求毕业生在几天之内回邀请、应约或拒绝,系统默认的是5天,毕业生要对该邀请做出回应。毕业生登录,打开“应约解约管理”,点击“应约”,毕业生同意,点击“应约”,状态改为“已应约”。

协议书管理、面试通知、解约情况、解约协商功能按钮见下图:

 

 

毕业生等待单位同级主管部门审核,毕业生与单位同级教育主管部门联系,或是与单位联系,由教育局网上审核,教育局审核通过后,由毕业生所在高校审核。

毕业生等待高校审核,毕业生与学校相关部门联系,由高校审核,审核通过后,将毕业生签约信息放入就业方案库。

毕业生在“应约解约管理”中,点击“协议书管理”,既可查看基本信息,点击“协议书号”,显示协议书内容,毕业生可以打印或导出协议书。

毕业生在“协议书管理”中,打印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毕业生签字,单位盖章,由毕业生、单位和高校分别保管。

2、省外就业管理(毕业生需要与山东省外的用人单位签约,可执行此操作!)

(1)省外就业申请

毕业生注册填写基本信息后,提出录入省外协议书申请,详细说明原因,网上向所在高校发送申请。


 

(2)毕业生所在高校同意后,锁定毕业生山东省内签约状态,同时发给毕业生空白省外就业协议书(教育部格式,一式三份)。

(3)毕业生持协议书,与省外接收单位签约后,从网上录入正式协议书内容,录入完后连同一份纸质协议,报高校就业部门审核。高校仔细核对协议书和网上录入内容是否符合要求,审核无误后,网上通过,毕业生就业信息进入方案库。高校审核通过,毕业生状态变为“省外就业”。

3、灵活就业管理


 

除以上就业方式外,灵活就业也是主要的就业方式之一。灵活就业大体分为自主创业、自由职业、与外省签约不迁户口、劳动合同、其他灵活就业等。毕业生可以根据提交的材料确定各自属于的灵活就业方式。

与外省签约不迁户口是指:毕业生与外省单位签订纸质三方协议,但外省单位不接收户口和档案,毕业生可将三方协议作为灵活就业的一种方式录入。

四、就业方案确认

在学校上报就业方案前,需要毕业生对各自的就业信息进行确认。点击就业方案按钮,下方出现就业方案信息确认按钮,点击出现确认窗口如下图)


 

窗口上方是个人的信息,带星号的选项务必填写;下方就业报到证的信息,改信息就是根据就业信息确定的。依据是进行网签和录入省外就业协议的毕业生的就业报到证是派遣到用人单位的;灵活就业和没有就业信息的全部派回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升学的没有报到证。

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窗口上方的“以下信息无误”按钮。若有错误,请直接联系就业办公室解决,不要点击“以下信息有误,我要反馈”按钮。

五、网上报道

山东生源、报到证派回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师范类毕业生,直接点击“网上报道”按钮即可,不用回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进行现场报道了。外省生源的师范类毕业生,需要回生源地,根据各自省份要求进行报道手续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