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考研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2-01-17 浏览次数: 197

 315晚,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张军博士担任主讲,以解答考研疑难,分享考研经验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讲座在致远楼101教室举行。我院0809级同学积极参加。
 在文学院取得了今年优秀的考研成绩的基础上,按照学院提出建立学习型党组织要求,我们围绕考研,本着服务考研同学为目的,开展本次讲座。
 首先,由文学院07级 对外汉语专业研究生考试高分考生颜坤和肖潇与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随后,张军老师结合社会现状及自身经历提出:为什么要考研,哪些人需要考验,考研的难度 在哪里,如何转专业考研等问题。并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引发同学们积极思考。接下来,张老师根据具体数据分析各高校近年来研究生的录取状况,解析我院同学目前所面临的考研形势。针对考研的复习问题,张老师指出:大家要勤奋、坚持,合理规划考研计划,在学习中丰富自己,提升自己。最后讲座在张老师的祝福声中结束。
 明确考研目标,了解考研现状,分享考研经验。考研专题讲座为同学们的考研梦想引路指航。(撰稿人:徐长嵩   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