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恒展教授做客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2-01-17 浏览次数: 194
         2011 年4月14日下午,以“史才、诗笔、议论——中国古代小说的民族特色”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在致远楼312教室举行。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近代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水浒学会常务理事王恒展博士担任主讲。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王恒升及我院部分教授、教师到场参加。
         王教授从《红楼梦》和鲁迅的小说切入主题,分别从史才、诗笔、议论三个方面对中国古代小说的民族特色进行了精辟深刻的剖析。随后,王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 的学术互动,就中国古代文学和中国古代小说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学术气氛开放而活跃。最后,王教授对同学们读书学习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王教授的这次讲座为我院带来了一种崭新的学术理念,为我院教学方法的创新工作注入了鲜活血液。此次王教授讲授了中国古代小说的前沿性研究课题,到场同学们对古代文学的学习热情高涨,产生了浓厚兴趣。(撰稿人:徐长嵩  陈丹 刘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