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文化交流会 韩籍教授语连珠
发布时间: 2013-11-16 浏览次数: 164

        11月15日,韩籍教授韩钟镇老师在致远楼6108教室举行了韩国韩文文学形成与发展的专题报告会,吸引了众多中韩文化爱好者与对外语言专业同学的参加。 
        会议开始,潍坊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王恒升向大家对韩钟镇教授作了介绍,韩教授是潍坊学院外国语学院的特聘外教,虽在中国生活时间不长,却讲的一口流利的汉语。报告会一开始,就用幽默的自我介绍与同学们拉近距离,讲述自己小时候在韩国学习汉字的经历,引入报告会的主题。韩老师首先讲述汉字传入韩国的时间,并与中亚阿拉伯语传播相对比,突出文化交流传播的世界趋势,介绍了汉文文学在韩国的萌芽、形成、发展时期,着重提到了形成时期的关键人物崔致远。崔致远作为韩国派送唐朝的使节,在长安的数年里创作了大量汉文诗歌,并将汉文化与唐朝先进制度传播到韩国,为韩国政治和文化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通过汉文文学在韩国成熟时期和反思总结时期时与中国近代新文化运动作类比,让听众对韩国文化的发展历程有了一个全面而条理的认识。报告会结束后,韩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问答互动,韩老师回答了许多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引发了同学们对韩国生活的热烈讨论。 
        此次报告会虽是对韩国汉文文学形成发展的简述,但激发了同学们对汉文化和韩国文化的浓厚兴趣,文化发展趋势是交流和融汇,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中韩文化的交流会更加广泛,中华文化定能在互相交流中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