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热|“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即将开始!
发布时间: 2024-03-26 浏览次数: 10

20244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即将开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一、国家安全进校园

学院将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引导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更好地营造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的工作和学习氛围。

自律委自律督查中心将在各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讲,围绕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使同学们进一步提升爱国主义热情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二、国家安全主题竞赛评选

学院即将开展“中国电信杯”山东省第四届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提升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营造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活动时间:2月20日至4月15日

活动对象潍坊学院全体在校大学生及实习学生

活动内容:涵盖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制度、国家安全战略、国家安全法治、大学生安全行为与规范、安全常识及基本知识等

活动流程: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以线上网络答题、线下现场对决相结合方式开展。

活动目的

1、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同学们对国家安全问题的认识,使人们更加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2、此次活动有助于强化同学们的法治观念,让同学们认识到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3、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将深入了解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治等基本知识,增强自身的国家安全意识。

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维护国家安全,让我们一起参与进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