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师荣获省委网信办“挑山工”网评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9-11-29 浏览次数: 687


10月31日下午,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的“逐梦新时代,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网评大赛总结研讨会在山东新闻大厦圆满落下帷幕。我院第二党支部教师杨麦姣的作品《那一抹挥不去的坚毅》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并获得1000元奖励及大众网海报新闻特约评论员证书。

据悉,本次网评大赛面向全国征集稿件,围绕“逐梦新时代,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述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各行各业的奋斗故事,征集正能量的网络评论作品,创作出一批有思想、有深度、有分量的网评作品。我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各支部党员观看视频,交流心得体会。大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党支部为单位踊跃投稿参赛,作品主题鲜明,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充沛。

本次网评比赛从全国1087份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0名以及优秀组织奖3个。潍坊市网信办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以下是我院杨麦姣老师的作品,请大家欣赏:


那一抹挥不去的坚毅

古铜色黑中发亮的背脊,溜光圆滑的槐木扁担,粗壮结实肌肉发达的双腿,脚下踩着五岳之尊的泰山,这就是那穿越千年的一个光辉形象——挑山工。

挑山工,这名字,豪气而有力量,浪漫而又美丽。

担子始终在肩上,脚步始终在路上,目标始终在山顶。

这就是挑山工的坚毅精神。

逐梦新时代,勇做泰山挑山工,是时代发出的号令,是国家发出的倡导,也是个人成长的阶梯。

欲做挑山工,先明挑山工之魂。

其魂之一,咬定青山不放松。自从入了这一行,不管是年轻还年老,不管是春夏还是秋冬,不管前路多艰险,不管担子有多重,蹲下来,扛起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一切皆不在话下。

其魂之二,永不懈怠终到顶。泰山之高,众人皆晓;崎岖山道,台阶无限。一路上看见的是游人的歇脚,一路上看到的是挑山工的脚耕不辍。延长了之字形行走,只为缓解挑山的负重。尽管劳累,依然坚持。

其魂之三,一往无前记初心。地水火风,四大五常。一年四季,冬去春来,有风有雨有艳阳,有汗有泪有苦痛。挑山工们却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管是小件的食品用品,还是大件的石雕石像,一声令下,义无反顾,一往无前。

正是有了挑山工,才有了今日之泰山,才有了今日之壮观。

挑山工,挑起来的是“山”,挑起来的是“担”,挑起来的更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开拓奋进的精神与姿态。

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

人人争做挑山工,务实、执着、坚韧、担当。

让那一抹坚毅永存,让那一抹坚毅长续,让那一抹坚毅高高站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