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研究学术盛会在潍坊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0-21 浏览次数: 1025

10月19-20日,由潍坊学院、高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新中国文学70年与莫言研究暨红高粱文学现象学术研讨会”在山东高密成功举行。

来自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山东作家协会等60余所高校和单位的1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潍坊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张德升院长主持开幕式。

我校副校长赵光强教授出席活动开幕式并发表致辞,他表示莫言是潍坊人的骄傲、是山东人的骄傲,潍坊学院经过多年的努力,在广大师生中间形成了“阅读莫言,研究莫言,学习莫言,宣传莫言”的良好氛围。这次以莫言研究为主题的研讨会的举办,为潍坊学院汲取高层次的研究成果、提升学校社科研究水平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希望与会专家围绕相关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莫言作品版本研究中心设立了莫言研究“风筝学者”、“红高粱学者”等聘职。赵光强校长为首批被聘任的学者、作家、艺术家代表颁发聘书。随后,红高粱抗战纪念馆馆长、著名画家刘铁飞先生向中心捐赠画作《魔幻红高粱》,由中心主任王万顺博士接受捐赠。

本次研讨会分为主题报告和分议题讨论两个部分。主题报告会议由山东大学贺立华教授主持,由首都师范大学张志忠教授点评。参与主题发言的有著名诗人多多、山东大学丛新强教授、吉林大学王学谦教授等八位专家学者,他们从不同角度对莫言作品进行解读,分享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分议题讨论由新中国文学70年、莫言专题研究、红高粱文学现象学术研讨会、当代作家机构主持人联席会四个分会场组成,围绕相关主题,与会专家学者竞相发言,进行充分的学术争鸣。

潍坊学院莫言研究中心正在成为国内外“莫言学”研究的一方重镇,也是文学爱好者、作家、研究者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抵达莫言故乡——高密,进行莫言研究、文学朝圣的中转站,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5MTA4Mzk4Nw==&mid=2650560433&idx=1&sn=ce796b425ca0e8bae85e7d91e8cb939b&chksm=f41ef40dc3697d1bc13098b06956b744b11497cfaf506a9448f77f5aace5e65639ccd79011f9&token=997898998&lang=zh_CN#rd

点击上方链接,即可查看“书香文院”相关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