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落幕,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 2019-10-08 浏览次数: 340

为检验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并对优秀训练方队进行表彰,9月28日上午8:00,潍坊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潍坊学院田径场正式拉开序幕。

大会主持人首先宣布大会正式开始,进行第一项为升国旗、奏国歌,国旗、国歌是国家的象征,新生们坚定的眼神中流露出了对祖国的敬畏,这一环节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意识。大会第二项为迎团旗,三名护旗手分别代表陆军、空军和海军,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团旗,军人气概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大会第三项为军训科目汇报表演,首先进行的是方队演练分列式表演,各学院军训方队凭借挺拔的身姿与整齐的步伐踢出一个个标准的正步,响亮的“一二三四”喊出了他们内心的澎湃激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一营二连一排和二排两个方队昂首挺胸,每个人都目光坚定,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表演将他们团结友爱,富有集体精神的品质体现得淋漓尽致。接下来进行的是马扎表演,一声“放”的口令之后,新生们动作整齐划一,迅速将马扎摆放整齐,而一声“坐”的口令之后,新生们则以端正的坐姿坐在马扎上。之后进行的表演还有军事动作表演和军体拳表演等,中国军人的风采在潍院新生身上得到了很好的展现。最后进行的环节为表彰环节,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最终获得先进集体的称号。

本次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的顺利举行,不仅充分展现了2019级新生的军事素养和能力,而且有利于启发他们珍惜现在、展望未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