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于心间,游子不孤单
发布时间: 2019-10-08 浏览次数: 779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孟郊的《游子吟》历经千年,如今读来依旧感慨万千。最近看了一个短片,片名也叫《游子吟》,令我感动不已。

母亲用了几个晚上的时间,一次又一次地穿针引线,直到钉破了手指,熬红了眼睛,终于为儿子做了一套新衣服,只为让儿子上京赶考时穿着舒服一些。

儿子将衣服捧在手里,望向母亲,只觉手中的衣物沉重无比,那是母亲对自己的沉甸甸的爱啊!就算是为了不负母亲,也要努力拼一把。他就这样一路从乡试、会试到殿试再到头名状元,终于走到了光宗耀祖的一天。这样一个寒门子弟的故事,告诫我们不负母亲对自己的付出与期望便是对母亲最好的回报。

世人皆知“哀哀父母,生我劬劳”,可懂得回报的却太少。母亲将无限美好的岁月献给了孩子,从孩子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起,就占领了她们生命的全部。孩子笑,母亲跟着笑,孩子哭,母亲心如刀割,她们用自己的累与泪编织了孩子美好的人生。从不曾想得到什么回报,因为任劳任怨已成为她们人生的常态。

母亲用那无悔的付出,给了孩子坚强的理由与奋斗的勇气,尽管是漂泊无依的游子,依然可以创造无比辉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