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雨
发布时间: 2019-10-08 浏览次数: 487

小雨滴滴落下,天空一片阴郁,我的心也无法平静。

我也想翻过门窗,试试那清凉的滋味,可谁也有心情低落的时候,心里牵挂的事太多了,要做的事情太多了,沉甸甸地坠在心头,我想丢掉,却怎么也丢不掉。

我不想更不会把悲伤带给别人,我永远不会是那样的人,我愿做驱散乌云的那阵风,真的,我愿意。

隔着那扇窗,还是听到了雨滴拍打地面的声音,算得上清脆,我还是很喜欢那声音的。

但那天实在是太阴暗了,心里依旧是那难以排解的沉甸甸,虽是微风,却是冷的、极冷的,窗外打伞的人都扣上了帽子,在屋内的我也感受到了那寒意。

尤其怕人脸上的寒冷,真的是这样的,我们都不想与布满寒冷的人在一起,不是吗?

急密的小雨滴还在降落,一时半会儿没有停下的意思,我的目光从未离开窗外,那是我向往的地方。无人的寂静画面里,被飘落的枫树叶装点,我起身趴在窗前,想靠近那美好,我看到枫叶还是在一片片飘落,雨中随风摇曳着,不知它会否感觉到那刺骨的寒。也许它并不想飘落,就算飘落,它也幻想着缓缓地降落,不是被雨滴狠狠拍落,心头的倔强告诉它去反抗,它也确实这样做了,而且做得雷厉风行,可终究抵抗不了那雨滴的侵袭,但至少努力过,落在地上也是心甘情愿的。

我们何尝不是这样,被冷漠抛弃。要学会反抗,顺其自然只会将你置于更糟糕的境地,有些事情是反抗就有希望的,可有些却不是,但这绝不能成为我们退缩的借口,就像那枫叶,就算凋零也要华丽的离去,点燃那终结的没有温度的秋天。

离开了,注定是会思念的,那些人,那些事,尽管过去了,在脑海中依然挥散不去,缠绕着,萦绕心间,想到都会是甜甜的滋味,嘴角会不自觉上扬,幸福也会溢于言表。落下了的是枫叶,抹不去的是记忆。

湿漉漉的地面映照桢帧光影,那是岁月留下的印记,随着那雨一同前来,镌刻属于我们的平凡又无价的勋章,那无比平淡的美好,那无比珍贵的馈赠。

终于不再是缠绵,雨总会停,天总会晴,心总该会归于平静,喧嚣偕雨一同散去,天空和心头总会是纯洁无比的灿烂阳光。

我相信,一定会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