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展现青年风范
发布时间: 2019-09-24 浏览次数: 1140

为提高2019级新生对大学生活的认识,帮助新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潍坊学院理想信念教育宣讲团于9月23日19:00在致远楼6101教室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新生召开宣讲会,文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本次宣讲的总主持人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书记,姜书记首先介绍了宣讲团成员,他们分别为文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齐晶老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王慧琳老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梅宇同学。第一位上台进行宣讲的是王慧琳老师,她发表了题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的演讲,王老师总结出“马克思主义改变了中国,中国改变了马克思主义”的道理。之后,王老师详细阐述了中国梦的含义、历代先进中国人对中国梦的发展以及新中国的建立历程,展示了中国人民强大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在聆听王老师的讲述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祖国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家国情怀在同学们的心中激荡,对祖国的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第二位进行宣讲的是齐晶老师,她宣讲的主题为“坚定理想,奋起追光”,从伟人们青年时期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三个方面展开,在讲述伟人们青年时期的理想信念时,她列举了马克思、毛泽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例子,展示了伟人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追求。要求同学们谨遵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期望与要求,敢于创造历史,担当历史重任,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最后一位上台宣讲的是梅宇同学,他演讲的主题是“坚定信念,放飞理想”,他以红军长征时“爬雪山、过草地”为例,展现了红军战士高昂的斗志与澎湃的激情。同时,他还列举了新时代变迁的例子,得出了我们应该坚持“四个自信”,不断升华自身人生境界,进而争当更加优秀的新时代青年的结论。

本次理想信念教育宣讲,极大增强了2019级新生的爱国热情,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希望2019新生能够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争做优秀青年,做更好的自己。



https://mp.weixin.qq.com/s/iYbpfpbYrjwYZ9EyAnptlQ

点击上方链接,查看“书香文院”微信公众号相关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