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赞歌,热力开唱
发布时间: 2019-09-19 浏览次数: 1183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唱比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文体活动中心自8月17日起筹备合唱相关事宜,组织开展合唱训练。

合唱队伍组建之前,文体活动中心就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确定了合唱曲目《请不要叫我女孩》,并在原曲基础上加以创新,制定了详细的选人计划以及训练计划。他们每天都会搜集观看不同版本的视频,吸取经验并加入自己的创新元素。活动报名伊始,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进行报名,经过严格的选拔,112名新生脱颖而出。

入选新生积极配合,提前熟记歌词,极大提高了合唱训练的效率。本次合唱比赛的负责人张靖涵表示:“今年我们在合唱比赛中加入了一些表演的元素,使作品的思想内容得到更好的展现,同时这也丰富观众们的视听感受,为以后合唱比赛的组织提供了借鉴。”在负责人的耐心教导下,大部分同学已掌握基本动作,训练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值得一提的是,文学院还邀请兄弟院系音乐学院对本次参加合唱的同学进行专业的指导。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甚至贡献出午休和晚自习的时间加紧练习,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文院人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的精神。

本次合唱比赛训练丰富充实了同学们的军训生活,增强了2019级新班级集体的凝聚力,增进了新生之间的友谊,有利于同学们更快的适应新的班集体、新的生活,也使同学们的爱国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