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比赛决赛】“师范路上,花开正香”
发布时间: 2019-06-20 浏览次数: 1214

为丰富在校大学生生活,锻炼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给大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6月19日上午8:30,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卓越教师培养中心在致远楼6109教室举办了“师范路上,花开正香”主题演讲比赛的决赛。担任此次演讲比赛的评委有文学院党建办公室主任王婷婷,组织培训中心主任杨雨轩,卓越教师培训中心主任李纳淼。

此次比赛一共有六名选手,采取选手现场抽取演讲顺序和题目的规则。首先由窦文钎进行演讲,她的演讲题目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她非常认同“有志者事竟成”、“一切皆有可能”的观点,并以爱迪生以及她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阐述了她的观点。张沛霖第二个上场,他演讲的题目是《时间的重量》。在演讲中,他以把握时间为中心,告诉我们珍惜时间,让美好的东西变得更美好的道理。随后张安然和张梦晗依次上台,她们的演讲题目都是《真的让我疲惫的,不是遥远的路途,而是鞋子里的一颗沙》。张安然认为要注重细节,不要在意走得有多远,重要的是每一步都要走得踏实。而张梦晗则强调不要自私、狭隘,当与他人发生不愉快时,要积极解决沟通,不要让矛盾变成“鞋子里的那粒沙”。随后,常永欣以自己的学习经历为例,充分体现了《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这一题目的中心思想。最后,由李云浩同学进行演讲,他的演讲条理分明,紧紧围绕《时间的重量》这个题目,得出了在不同的情况下,时间的重量不同的结论。

最终经过评委们的讨论和点评,比赛结果当场宣布:张沛霖和李云浩荣获一等奖,张梦晗获得了二等奖。本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选手们的临场应变能力,相信一定会对同学们以后的教师职业生涯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