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比赛初赛】“师范路上,花开正香”
发布时间: 2019-06-14 浏览次数: 1434

为了丰富在校大学生生活,锻炼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提高同学们的教师专业技能,增强我院学术气氛,给大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卓越教师培养中心于6月13日下午3点举行“师范路上,花开正香”演讲比赛初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部分同学参与了本次演讲比赛。

比赛规则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围绕“我应该如何做好师范生”这一主题进行演讲;汉语言国际教育的同学围绕“汉国专业该如何度过大学生活”的主题进行演讲;广播电视学的同学围绕“广电专业该如何度过大学生活”的主题进行演讲,演讲时间均为5分钟。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以及演讲时间的把握四方面进行打分。初赛主要是考察选手的基本演讲素质,各位选手的风采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出来。纪康妮同学从学科基础知识、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讲述了一位优秀的师范生应具备的素质,让在场观众深受启发;常永欣同学立足大学学习生活为我们诠释了大学生应当继续改造自我,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文化底蕴;张安然同学通过讲述实践与梦想,让我们明白教育方法对学生的发展重要性,启示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在公布最后得分后,“师范路上,花开正香”演讲比赛正式落下帷幕,李云浩、常永欣、窦文轩等六名表现优异的同学顺利进入了决赛。

通过“师范路上,花开正香”演讲比赛,各位同学受益匪浅,使同学们对师范生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坚定了在大学生涯勤奋学习的意志,为广大学生们往后的学习和教学提供了重要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