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绽放在考研路上
发布时间: 2019-06-03 浏览次数: 745


史春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大学生原创诗歌大赛二等奖,外研社英语技能大赛山东省赛区三等奖

初次见面,笑容温和的史春磊,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她的亲和力,没有丝毫的距离感,在与史春磊的交谈中,在场记者收获颇丰。

考研之路是一条荆棘密布的征途

    “用半年多的早起换一个更好的人生,又有什么不值得的呢?”这是史春磊在被问及考研准备过程中的感受时的回答。的确,准备考研的过程是枯燥单调的,但史春磊却认为用一小段时间的努力去换取一生的光明是非常值得的。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史春磊能够成功地考上吉林大学的研究生,是她平日里努力学习的成果。在大学相对自由宽松的状态下,她从不任由懒散的情况出现,从大一开始她就坚持上早读和晚自习,在保证自己专业课优秀的同时,辅修了英语专业,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次获得老师们的称赞。当问及为什么决定考研时,史春磊说:“在我刚迈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我就坚定了自己要考研的想法。”因此,升入大三后,她毫不犹豫地走上了考研这条道路。在大三这一年中,她每天早上伴着太阳的朝晖前去图书馆,晚上伴着星月的微光回到宿舍。努力总会得到回报,所以最终史春磊达到了自己理想的高度,成为学弟学妹们艳羡的对象。

选择更好只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

    “确定报考吉林大学是参考了一位考研学姐的意见。”史春磊提到,关于院校的选择,她基本采用排除法的方式,从南到北,对各大学进行了系统的考量,从而确定了报考北方大学的想法,并参考了考研学姐的意见,才最终明确了自己的报考大学——吉林大学。和其他同学一样,她也觉得自己什么院校也考不上过,但她为了不负接近一年的努力,她选择了争取一个更好的结果,高层次的双一流大学便是她对拼命努力的自己的交代。

在考试之中寻求自身更大的突破

史春磊还提及了自己考试时的一些趣事,她的考试座位四场都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她心里就想着,会不会成绩也是最后一名。考试出成绩的那几天,她心里万分紧张,到最后查询到了成绩,她都是用手捂着屏幕不敢细看的。“我当时看成绩的顺序是先看了个位数是4,接着又看了十位数是一,我在这个时候是最紧张的,如果百位是三,那就意味着我要从头再来,而如果是四,那便是一个很高的成绩。”越努力越幸运,幸运女神眷顾了不懈努力的史春磊,获得了414分的好成绩。

面试之路依然是无比艰难的,但这最后一关必须要经历。“我一进门,对面坐着五位考官,毫无疑问,当时我心里是很紧张的。”史春磊这样回忆,第一位考官问了一个她回答不上来的问题,可以说在面试的一开始,她并没有给考官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但她保持了理智与冷静,对于接下来两位考官的问题,她对答如流,顺利赢得了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在走出面试场的那一刻,史春磊获得了全身心的放松,就像她自己所说:“努力过了,结果已定,没什么放不下的。”

青春只有一次,在这片青春的天空下尽情放飞梦想,不要有丝毫的畏惧,绚丽绽放,做更好的自己,史春磊也正向着更好的自己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