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经验,推动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31 浏览次数: 944


为帮助见习小组成员激发选择教师行业的初心,提高工作积极性,并鼓励其他同学积极参与卓越教师培养中心的见习活动,卓越教师培养中心于530日晚8点在致远楼6110教室举行“为初心,再出发”主题会议。

会议进行第一项,卓越教师培养中心的几位代表成员相继上台演讲。首先进行演讲的是杨昕毓,她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进行演讲,在演讲中她提到要把握见习的机会,不荒废任何时光。第二个进行演讲的是云腾,她则从国家政策为出发点,讲述了教师的意义和责任。而第三个演讲的边婷婷在演讲中表示教室里学到的都是理论知识,而卓教的各种活动,可以让同学们在实践之中切实提高自己的教师技能。刚加入卓教队伍不久的从瑶在演讲过程中向马晨提问了她对教师行业的理解的问题,而马晨则表示教师在她的心目中代表的是一种社会责任感或是对社会的一种贡献。会议进行第二项,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董仲蠡的演讲《教育的意义》,他在演讲中表示“在课堂上拼的不是知识,拼的是教育,教育的核心不仅仅是传授知识,而是提高人的素养,令人认知自己,令民族认知自己。”同学们认真观看,加深了对教育内涵的理解。最后一项,由中心主任和部长进行总结发言,尹子涵和蓝淑君两位部长分别发表自己对于教师的理解并分享了自己的见习经验。最后,会议以中心主任李纳淼的“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的主题演讲落下帷幕。

卓越教师培养中心主题会议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其部门工作的开展并吸引更多见习生的加入,从而实现部门的发展与进步,为文学院培养更多的师范生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