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绽放指尖精彩
发布时间: 2019-05-30 浏览次数: 995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潍坊学院于529日下午1430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以心之名,指动青春”手语比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手语代表队积极响应号召,经过层层筛选,组成文学院手语代表队参与此次活动。

潍坊学院学生工作处张曾森副部长为特邀嘉宾,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工作处、教师教育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担任评委。在主持人宣读评分标准后,比赛正式开始。文学院选择参赛的曲目为《中国有我》,这首歌曲是为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普天同庆的节日而创作的歌曲,选择这首曲目充分显示文学院学子对祖国未来无限的祝福,并把对祖国的这份祝福和热爱巧妙融入手语的比赛当中,在竞技的过程中不忘表达对祖国的深沉的爱意。手语表演充分显示出文学院特色,在表演中融入舞蹈和歌唱的形式,给所有观众耳目一新的享受。整齐划一的动作、优美娴熟的舞姿再配上振奋人心的歌唱,带给了观众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文学院的表演赢得场下热烈掌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手语队拿下了92分的好成绩,为文学院赢得荣誉。

心理健康教育已成为学校教育的重中之重,通过参与本届大学生心理手语比赛,文学院学子从中得到锻炼,有利于他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强对自身心理的重视,用健康的心态迎接每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