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奋起追光”——做五四追梦者
发布时间: 2019-05-06 浏览次数: 739

为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响应学习“五四”精神的号召,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理论水平,551730,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致远楼6311教室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

文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齐晶作为本次培训班的主讲人,发表了以“坚定理想,奋起追光”为主题的演讲。演讲主要从伟人们青年时期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怎样做三个方面展开了论述。她首先详细讲述了共产主义伟人马克思的一生,表达了对马克思的崇敬以及对他凭借坚定的信仰与不懈的努力完成一部部著作的赞叹。接着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毛泽东的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列举毛泽东青年时期的言志诗等作品表明了一代青年人的爱国和民主热情。最后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理想信念,使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习总书记为人民做实事的决心。在讲述三位伟人信念的基础上,同学们积极地与齐书记分享自己的理想信念,并一起探讨新青年实现理想的方法。齐书记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主动关心国家大事,学习并不断传承“五四”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社会理想中,最终实现个人理想。培训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本次培训使他们受益匪浅,在进一步了解党的知识的同时,对“五四”精神也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顺利举办,使入党积极分子坚定了自己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崇高理想,有利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升个人思想高度和理论水平,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更加夺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