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字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04-29 浏览次数: 1859

为检验同学们练习粉笔字的成果,提高同学们书写粉笔字的技能以及对板书版面设计的熟练程度。4月27日下午2:30,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卓越教师培养中心于致远楼6301教室组织了“横折弯钩点缀诗话人生,竖折撇捺书写青春芳华”粉笔字大赛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老师有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甄世田老师,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周显慧老师。

本次决赛题目共有《山中》、《鹿柴》、《问六十九》等八首古诗,运用抽签选诗的方式来进行分队。抽到同一题目的选手为一组,每组八人,共八组。赛制要求参赛选手统一使用正楷字体进行书写,每组书写时间为三分钟,时间到时所有同学必须立刻停止板书并归位。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合理规划时间,沉着应对,不急不躁,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努力写好每一个字,将自己的最高水平发挥到极致。比赛结束后大家都焦急等待着结果。最终,张沛霖、张晓迪、万淑娴获得一等奖,曹露露等人获得二等奖,钱程等人获得三等奖。比赛的最后,甄世田老师上台进行点评,大家认真聆听老师所给出的意见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一手漂亮的粉笔字和整洁大方的版面设计是师范生选手未来工作的一个亮点和加分点。粉笔间的跃动,展现着大学生的风采,相信选手们通过本次大赛能够提升自己的粉笔字书写能力,为日后的教学工作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