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社走进文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3-28 浏览次数: 916

为了增强大学生对创新创业比赛的认识,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2019325日晚7点,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社宣讲团走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进行宣讲交流。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社副主席张龙海、竞赛组织部副部长高慧源、办公室副主任李华鑫作为嘉宾出席本次交流会。文学院18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竞赛组织部副部长高慧源上台为大家讲解有关知识和比赛项目。她主要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两大赛事。她详细地介绍了赛事项目类型、大赛所需材料和流程、我校历年项目入选情况以及赛制奖项设置。她讲到,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要是为了激发大众创新的精神,创造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创新项目,是一个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平台。大赛的项目流程包括校赛、省赛和国赛,项目类型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高慧源同学精彩的发言使大家对这一系列比赛有了清晰的认识。随后,办公室副主任李华鑫主要介绍了潍坊市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以及如何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优秀入驻项目等。他从赛事流程、奖励制度、历届获奖情况等几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他还强调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优惠政策以及管理规定。李华鑫以独特的角度,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赛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宣讲,调动了文学院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兴趣,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创新创业大赛的机制和流程,为日后参与科技创新大赛起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