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2-18 浏览次数: 545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12月18日9:30,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致远楼6109教室统一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文学院各辅导员的学生骨干参与本次活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改革开放40年,是一部人民的奋斗史,每个人都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更是受益者。40年,中国人民艰苦奋斗,为解放发展生产力付出毕生心血;40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40年,中国敞开胸怀,为世界问题提供中国方案。中关村,见证了中国奇迹,融入血液里的创新精神,让人震撼;义乌村,敢闯敢做的义乌人,走遍大江南北,面对重重阻碍开拓创新,成为最大的商品批发厂。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0:00,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首先,大会奏响国歌,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共唱国歌,文学院师生也全体起立,一同唱起国歌,共同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伟大时刻的到来。接着,大会宣读中国改革开放杰出人物,其中包括农村改革的先行者,带头发展少数民族经济的领导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楷模等促进经济、文化、政治发展的国内外各界杰出人物。在欢快的音乐中,各领导人为杰出人物颁奖,对他们的表达最大敬意。最后,习近平总书记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发表讲话,他语重心长地讲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艰辛历程,并赋予新时代新使命。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时代赋予新使命,作为新青年,更需要我们以崭新的面貌面对接下来中国的新发展。改革开放再发展,文学院一直在行动!